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

一段支離破碎的感情

網吧裏的男孩

本來計劃周末和同事一起去玩,誰知被老媽一通電話召回了家。

“小潔,上次李姨給你介紹的男孩你到底見不見?人家已經問了好幾次了。聽說這個男孩不錯,家庭條件又好……”斜靠在沙發上,聽著老媽的逼問,我一臉無奈。“你到底見不見?”老媽見我一臉不在意,下了最後通牒。

“見,行了吧!”看著老媽臉上被歲月侵蝕的皺紋,我忽然有些心疼。于是隨口答應了。

“小潔,媽不是逼你,現在你也老大不小了,女人一過30歲,可真就不好找了。那個江峰有什麽好,你到現在都忘不了他,你李姨介紹的這個男孩無論什麽方面都比他強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不是說見了嗎!”我就知道,只要我不想去相親,老媽就會說到江峰。自從和江峰分手後,老媽把我一直不交男友的賬全算在了他頭上。

“朋友打電話,我晚上不回來吃飯了。”找了個理由,趕緊逃出了家,留下了身後老媽婆婆媽媽一大堆囑托。

走出家門,頓時覺得耳根清淨了許多。擡頭看看,天色還早,卻不知道該去哪裏。想找幾個朋友聚聚,可電話打了一遍,沒有一個有空的。也是,她們這些拖家帶口的人,誰會浪費周末這大好光景陪我這個孤家寡人。

獨自沿著馬路漫無目的地走著路上的行人從身邊擦肩而過,我覺得特別孤單。

江峰,他這會兒會在幹什麽呢?托老媽的福,我忽然又想起了他。很久以來,我已經不再想他了……

他的女人緣

認識江峰那年,我19歲,花一樣的年齡。

我們是大學同學,雖然不在一個班級,但卻機緣巧合地相遇了。

那天,我在學校附近的網吧裏泡吧,他就坐在我旁邊。或許是太無聊,他問我是哪個學校的,我直截了當告訴了他。

湊巧,我們竟是校友。他說,既然是在一個學校,就交個朋友吧。我心想,這個男孩怎麽這麽隨便。又仔細打量一番這個家夥,藍色T恤衫,藍牛仔褲,一雙帥氣的藍色旅遊鞋。看著他整個人窩在沙發裏,壞壞地看著我,我竟一陣心跳。

後來,我和江峰果真成了朋友。

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坐在球場看夕陽的余晖,甚至像情侶一樣爭吵或者嬉笑打鬧。那種情感,真誠,青澀,純潔。不摻雜任何欲望。

不可否認,江峰很有女人緣。用朋友的話說,江峰對哪個女孩都很好,殷勤,幽默,潇灑。雖然長得不算太帥,但他身上那種獨有的氣質就能吸引女孩子的目光。

江峰知道女生們對他的評價後,笑著對我說:“小潔,小心看緊我吧!你也看到我的魅力了。”我說:“你以為你是誰呀!我幹嗎要看緊你?”

“你是我女朋友呀!地球人都知道!”看著江峰嬉皮笑臉的樣子,我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江峰向我正式表白是在畢業前。在學校操場上,他用特別認真的口吻對我說,他一直都喜歡我,希望我正式成為他的女朋友。他說我答應成為他的女朋友,他就會對我負責。我聽著,心裏覺得暖暖的。

畢業後,江峰在鄭州找了一個不錯的工作,而我則去了一家事業單位上班。一年後,我們之間的關系從“地下”轉為“地上”。

江峰出生在豫西的一個小鎮,兄妹3個,家境一般。老媽知道他的情況後,很不滿意,但礙于我的情緒,沒有激烈反對。成長在單親家庭的我,是老媽對未來生活的全部期望,她怎麽可能這麽輕易就把我交給別人。老媽壓根從心裏就不喜歡江峰,她時常會在我面前說:“江峰不是個會過日子的人,你跟著他以後肯定會受罪的。”

老媽說的也不無道理。江峰是他父母的老來子,上面兩個姐姐,所以脾氣被寵得有點大。雖然平時也很會逗我開心,但有時為了某件事爭吵起來,他總是一副很有理的樣子。

可這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,直到李欣的出現。

我們之間出現了“她”

李欣喜歡江峰已經不是什麽秘密了。

她是江峰的同事,剛大學畢業就去了江峰所在的那家公司。或許是因為年齡小,江峰對她很照顧,可這竟讓李欣産生了錯覺。當江峰告訴她自己已經有女朋友時,她哭著回答只要沒結婚,她就有機會。

第一次見李欣,是在江峰單位組織的一次飯局上。俏麗的短發,娃娃臉,看起來活潑開朗。我以為她會因為江峰的關系而故意疏遠我。可沒想到,她竟和我親昵得不得了,姐姐長姐姐短地叫個不停。我沒有因為她喜歡江峰而生氣,相反的,我也覺得她挺可愛。

回去的路上,我跟江峰開玩笑說,李欣那麽漂亮,你不心動嗎?江峰一臉壞笑,說,吃醋了吧,這麽多人喜歡我,怎麽辦呢?看他一副厚顔無恥的樣子,我抛給他一記白眼。江峰哈哈笑了起來,然後緊緊地攬著我的肩說,就喜歡看你在乎我的樣子。

的確,我在乎江峰。

但對李欣,我並未在意,總以為她是小女生情窦初開對愛情的幻想。可我想錯了,從她知道我的那一刻開始,她就把我當成了情敵。

後來,每次江峰加班,她會故意替江峰給我“請假”,說江峰已經很累了,讓我別生他的氣;會趁我和江峰在一起時,故意給江峰打電話問單位的事情讓他回去處理;甚至總趕在我們約會時給我打電話說請我吃飯……漸漸地,李欣就像影子一樣藏在我和江峰身邊,如影隨形。我開始害怕這個女孩,覺得她是有意在破壞我們。而我跟江峰之間的矛盾也因為她漸漸多了起來。他怪我疑神疑鬼,處處提防李欣……

一次,我和江峰一起吃飯,李欣又打電話過來,江峰直接就叫她過來吃飯,我心裏很不高興,可既然已經說了等她,我就裝作很不在意的樣子。

吃飯時,李欣時不時給我夾菜,還諷刺江峰說不會照顧人,一副女主人的樣子。我不知道江峰有沒有察覺,但看著他們當著我的面說話逗趣的樣子,我忍無可忍丟下筷子走了。

因為這件事,江峰一個星期沒跟我打電話,他說我在同事面前沒給他面子,而我也徹底被江峰傷透了心。一個星期後,我跟江峰提出了分手,他說很傷心,但卻同意了。

沒想到,我們的感情竟如此脆弱。

或許現在的李欣已達成所願,和江峰走到了一起;也或許江峰身邊又有了別的女孩子,但這已經與我無關了。只是,偶爾想起江峰,想到曾經有過的美好,心裏依然還會隱隱作痛。

新故事,即將上演

終于見到了李姨介紹的男孩。第一眼看上去,並沒有那麽討厭。

個子不高,白白淨淨,一副黑邊眼鏡挂在臉上,顯得沈穩內斂。他不像以往相親對象那樣見面就問對方的家庭、工作,而是對我說:“別把這當成是相親,當成朋友見面,心裏就沒那麽別扭了。”

聽他這樣說,我立馬舒服了許多,對他也自然多了一份好感。

我們聊得很投機。臨走時,男孩幽默地說:“別一出去就忘了我是誰了,為了加深你的印象,我再給你記一下。”于是拿起筆,拉住我的手,在我手心寫上了 “高強 136××××××××”。

這個舉動讓我覺得很是突然,但隨之心裏閃過一絲顫動,我和這個男孩會有故事發生……生髮營養精華, 睫毛營養精華, 防曬產品, 美白, 抗衰老, 去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