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星期一

要早點嫁掉,還是要快意人生?

我去年剛剛畢業,男朋友和我是大學同班同學。上學時我就暗戀他,可當時他有女朋友所以沒有跟他表白過,畢業後他主動找我,告訴我喜歡我,我想我真的太幸運了——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!可當時他和他的前女友還沒有分手,我要求他分手後再和我交往,他同意了。很快他們分手了,但那女生還是時不時地找他,我們也因此吵過很多次,他說他放心不下那女生,可他又很喜歡我,我們就這樣拖拖拉拉地好著。

一年後,我跟父母說了他的情況。父母不同意,嫌他家庭條件差,賺的錢少,年齡大(他比我大六歲),讓我們分手。他知道後就背著我跟前女友見面,這個我也能理解。後來我告訴他,我決定不顧家人的反對和他在一起,叫他不要再和前女友聯系了,他向我保證他不會和她聯系但不能保證她不聯系他。

後來那女生果真又聯系他了,還要求與他和好,我一氣之下要求跟她見面把事情說清楚,他就當著我們的面說他對我是喜歡是愛,對她更多的是責任(她患有心髒病,曾經為他做過人流))。我到現在也不明白難道他對我就沒有責任嗎?我每天都擔心他們會再聯系,精神都快要崩潰了,時不時地翻他的手機,打他電話如果不接我就像瘋了似地不停地打,每天問他的行蹤。

直到一個月前,我在網上遇到了我的中學同學,我們聊得很好,我也能感覺到他喜歡我,他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優秀,是我父母喜歡的類型。我向他隱瞞了我有男朋友。他並不在我的城市,我本來只想和他網戀來排解自己對男朋友的依戀,卻沒想到他再過一個月就要來我這工作了。

我不想傷害他,想在他來之前和男朋友分手,可我們現在的感情很好,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說分手,我也捨不得分手,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彤姐。(涓涓)

陳彤解情

陳彤,現供職中國青年報社,以緊貼時尚生活的快意文字行走江湖。曾出版多本隨筆集,並與王海合作劇本《新結婚時代》,獨立編劇《馬文的戰爭》。

涓涓:

恕我直言,你之所以前面說了那麼多你現任男友對你的傷害,其實,是為了讓我能諒解你後面要說的網戀。我理解你的痛苦以及精神崩潰,甚至,我也能理解你一個月前開始的網戀。但是,親愛的,我們能不能不為自己的“腳踩兩只船”找借口?事實上,你沒有結婚,有選擇的權利,何苦非強調自己是“受害者”呢?你之所以花了那麼多的筆墨來強調你所受到的傷害,無非是給自己一個“腳踩兩只船”的正當理由,也許你希望我說:哦,你前男友條件又不好,你父母又不喜歡,他還和前女友糾纏不清,而現在這個各方面都很好,那就這個吧。

親愛的,我不會說這句話的。因為我負不起這個責任。我不知道你的“網戀”來你的城市工作,是否因為你“招”了他,你現在的麻煩在於,你“招”了兩個男人,一個你讓他當著前女友的面對你說他愛的是你,另一個,你讓他感覺到你喜歡他,當然這還不是麻煩的本質,本質是你兩個都不想放棄,而且你情感上更偏向後一個,只是,也許你暗暗算過,炒掉一個已經交往了一年多且現在感情很好的男友,轉而與“網戀”重新開始,萬一“網戀”沒成,豈不是雞飛蛋打?

涓涓姑娘,直白一點說,如果你想要更多男人對你的愛,你完全不必這麼遮遮掩掩嘛。人生在世,多數人都受過傷害,但受過傷害不是“腳踩兩只船”的理由,你要想做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做嘛——就像我一女友,她大大方方地對追她的人說,您還有其他競爭對手,我現在不能確定自己最終會愛上誰。

言歸正傳,你問我怎麼辦,這要看你到底想要什麼——你是想要早點嫁掉呢,還是想要快意人生?如果是後者,請向我的女友學習,如果是前者,請向曹操學習。曹操說,寧可我負天下人,不可天下人負我。套用一下,對你來說,就是寧肯你負天下男人,不可天下男人負你。你現在不是沒算計清楚嗎?慢慢算,最好拿一計算器,在你算清楚之前,你需要既保留你的現任男友又繼續跟網戀深入交往,直到你看清楚了算明白了,然後你直接跟那個你認為合適的扯證結婚。只是,假如你打算向曹操學習,你得有曹操那兩下子,否則,搞不好偷雞不成反蝕把米哦。化妝 愛戀 瘦身食物 愛情危害 女強男弱 你屬於哪一級別“剩女” 愛情謊言 調控愛情 鬼迷心竅 哪些職業最可能嫁個有錢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