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

婚姻是那塵埃裡開出的花朵

戀愛史。還沒戀愛就結婚和戀愛了就結婚,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如今卻是個戀愛了卻結不成婚和結婚了也會離婚的年代。談過幾次沒有結果的戀愛,這種事情的本身並不是什麼錯,從某種方面來說越過了那些曾經相愛的男人,女人或許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長,但有關自己的戀愛史和前任的種種情況,女人都不該在現任面前多說,而且是說得越少越好。男人如果在女人面前炫耀戀愛史,多半女人會就此認定他花心選擇放棄,能有勇氣享有他“閱盡千山”後才有的“獨有情鍾”的女人很少很少,男人在這方面的精神,就更是稀缺了。

很會玩。男人一旦愛上女人,幾乎都不喜歡她很會玩,女人的“很會玩”裡不管玩的是什麼,在男人心裡都代表著一絲張揚和瘋狂,除了他也只是喜歡跟你“玩”,或是你只陪他“玩”。當然,這不是讓女人學著去裝“淑女”,但如果“非主流”一般也都會是“物以類聚人以群分”,那裡面愛情的成分不可能太多,何況誰也沒辦法一輩子都“非主流”。即便你喜歡玩,也應該去玩些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東西,日日逛街閒扯夜夜泡吧K歌,這些事情就算女人很拿手也不要在男人面前大“秀”特“秀”,男人一般不把這樣的女人太當回事。

學歷高。現在“學歷”這件事,已經基本上算不上什麼優勢了,何況學歷和能力修養一直就不能成正比,用博士學位或是幾門外語在男人面前作秀賣弄,幾乎都會適得其反。男人是視覺動物,能吸引他的從來只是第一眼看過去的漂亮,誰也不可能先愛上的是某個女人的頭腦,而且學歷高並不代表著情商高,更多的時候倒是多出了些盲目自大清高。不能否認這依舊是個男權的社會,女人的挑戰一直就是舉步維艱,而那些自己做得優秀成功又能駕馭男人的女人,或許不是學歷高的但一定是情商高的,能夠把握情感的收放,擁有獲得幸福的能力。

收入好。不要在男人面前炫耀自己的經濟狀況,有能力的男人根本不在乎女人的收入幾多,他更關心的是你為此工作的是否太努力辛苦,或是已經堅硬成不可一日無權的“大女人”。沒能力的男人才會在你的收入面前暗咽口水,男人也會生出“少奮斗十年”的想法,正好跟你來個“將計就計”。那種總是讓男人買單的女人當然未必會得到愛情,但總是和男人分得很清楚,事事都要和男人“AA”制的女人,也不會得到男人的關愛。女人的獨立遠遠不是這般的簡單,在情感面前錢的因素也很重要,有時候幾乎是“成也蕭何敗也蕭何”。

會做飯。我們的胃和心不在一起,戀愛之前女人不要把會做飯也當成是自己的優點,試圖用這樣的方式去留住男人的胃,再抓住男人的心,這是女人的天真。一旦結了婚,男人怎麼都能活,你不會做飯他就會賺錢買飯,或是自己下廚做湯羹,男人其實比女人更能適應婚姻生活。有的女人卻在戀愛的時候就把自己搞成了“小廚娘”,婚後更是直接就變了“黃臉婆”,而男人的某些挑剔和懶惰也幾乎都是這樣的女人慣出來的,當他吃著你的飯又上了別人的床,只怕是你的更不堪。女人永遠不要為男人的胃去苦練什麼廚藝,除了你只想當個廚師。

生活終究不是秀場,你當然可以高調的相親征婚,但一定要低調的戀愛,因為我們的婚姻是那塵埃裡開出的花朵,這樣才能踏踏實實的幸福著兩個人生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