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

想念一個人時的孤單

“煙花三月下揚州,杏花微雨浥紅塵”,有關三月的美麗詩句,我最欣賞的就是這兩句了。對於生活在西北的我來說,三月還停留在即將離去的冬天。這時候,外面的樹木還是光禿禿的,沒有一點回春的樣子。室外的空氣因為帶著沙塵,所以顯得有些稀薄。風還是很冷,吹在臉上有些涼嗖嗖的。暖暖的太陽,好像也變得懶惰了,總是遲遲不肯出來。令這個城市看起來有些躁動不安。

今年的三月,對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是難以忘記的。災難頻頻降臨在人類,地球好像越來越不滿人類超負荷的重創,終於向人類發出了警示,希望能引起人類的重視。貪欲是人類最可怕的魔鬼,多年來,我們國家一直在提倡環保,節約能源,卻不能治本,引不起人們的重視。其實都是人類的欲望在作怪,懲罰也就隨之而來。

曾聽老人們說過這樣一部戲“竇娥冤”,說的是竇娥被冤死,六月下起鵝毛大雪,竇娥喊冤昭雪感動上蒼的故事。今年三月,雲南意外飄起大雪,意味著什麼?是地球在向人類喊冤嗎?恐怕只有老天爺自己知道。地球主宰著我們人類的幸福,它就像是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,如果我們不懂得珍惜,那麼受到傷害的就是我們自己。更別說我們的生命和幸福了,那對於我們來說,都將變成一種奢望,堇年的幸福,恐怕我們只能與空氣相聚了。

煙花三月,見也匆匆,別也匆匆

終於在三月,我迎來了闊別八個月的男友。男友看起來比以前沉穩多了,身上有了很深的煙草味。他現在經常會在我面前說:”咱現在也是在社會上混的人了”,你能不能對我好點?我很奇怪我們現在的關系能堅持到現在,究竟是一種什麼原因我也說不清了。是愛情嗎?我們現在的關系,已經沒有了花前月下,風花雪月的醉態,只剩下淡若淡離的惆悵了。

我還真就適應了這種生活狀態,我想我也變得成熟了。我習慣了從以前沒完沒了的短信,變成了一天一個問候的電話。從原來的心動,變成現在的淡定,卻從沒有想過要放棄。我說我喜歡上了最近最流行的一首歌曲《見與不見》,你能和我分享嗎?而你聽後卻說我不喜歡。我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,是因為你也害怕有一天,我們的愛情也會變成那樣。

其實不用你說,每一次仰望,我也會被陽光灼傷。我不知道那一天,那吸引我的光束會飄移而去,那溫暖的懷抱會變得冰冷。更害怕聽花開花落,想念一個人時的孤單。煙花三月,見也匆匆,別也匆匆。還沒來及從重逢的喜悅中醒來,別離卻近在眼前了。卻原來相見和別離竟是一尺之遙,而相愛卻成了一生的等待。

我想,不會這樣的,因為堅守已經住進了心底。而我就是住進你城堡裡的人,永遠都是你的人,你逃不開的枷鎖,脫不去的牽絆,還有那句:“拉鉤,上吊,永遠不許變的誓言”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