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心游夜深人靜時

晚飯後,老公照例打開電視機,開始了他每天晚上的消閒內容:准時收看中央一套晚間新聞,接著就是很投入的不停變換頻道的收看節目,默默收拾碗筷的白染對此已是習以為常。十幾年來的磨合,很多對她來說非規矩的習慣如今都見慣不怪,生活幾乎將她每一天安排成一套工藝流程:上班下班和忙於一家三口的飲食起居,日子平靜的如同一潭湖水,往日的激情象沉睡的嬰兒一樣久不蘇醒。

一慣對生活較真並很講情趣的白染,有時自己都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,不就是結了十幾年的婚麼,生活怎麼就把她磨練的如此沒稜角不溫躁,和丈夫缺乏語言交流曾是她最煩惱的事,可如今也成為不爭的事實,是年輪的放大,還是一次次期望變失望的累積,白染自己也說不清。

其實目前的環境,個人消遣的方法還是很多,雙休時也有同學朋友相約玩牌打麻將,白染偶爾會去玩玩牌,至於麻將她沒興趣,時間太多消磨在這方面她感覺特沒意思,象是慢性自殺。料裡好家務之余,白染還是喜歡靜靜看看書報,有感觸時還會用文字碼成不時能變鉛字的豆腐塊。也有朋友告訴她沒事時可以上線QQ一下,說那可是無所顧忌、互不設防的虛擬空間,她也試過登陸QQ,進到各種聊天室靜觀過,看到那些敲打在屏幕上的空洞乏味有失禮貌的來往文字,她真不知道現在的人怎麼如此空虛無聊,空虛到瞎話廢話滿天飛。偶爾有人打招呼,出於禮貌她應了,但客套話後她就不知該如何下文了,實話實答吧,面對陌生人還真不是她的性格;用套話忽悠人麼,她做不到也不是她的為人原則,關於QQ消遣的方法她很不敢恭維。

然而,當那天晚上“天涯孤人”出現後,白染便徹底改變了對QQ聊天的厭惡,聊天到現在,讓她明白QQ也是茫茫人海中尋覓知音的途徑。那晚“天涯孤人”請求加她為友時,白染出於習慣點擊查看了他的個人資料,職業欄“公務員”白染特別有印象,誠懇的個性說明也令白染有好感,但其真實性白染還是有些懷疑,也許以假亂真的現象讓人多了一份戒備,如今個人申請QQ的信息又有幾多是真實的,包括自己。出於習慣,白染還是取消了他的請求,然而讓她想不到的是,白染是一次次取消,對方是一次次請求,要知道她個人信息上年齡可是101歲啊,對方說不准是個老練網蟲。面對執著,白染內心升騰一份感動,懷著一份好奇,她還是接受了他的請求,將“天涯孤人”這個有些感傷的網名加到自己好友行列,心想權當是多一陌生網名吧。然而,沒想到每次登陸QQ,他都象是久候在那裡,而且迎面都是一些溫情的自定義表情,這讓白染有種久違的怦然心動感覺。對白染來說,老公是個很好的伴侶,但老公的不善言語又讓她非常無奈,改變不了的事實讓注重語言交流的她很失落。如今十來天與“天涯孤人”被動聊天後,白染那幾乎要深閉的心門似乎開啟了一絲縫隙,特別是那晚視頻後,“天涯孤人”的真實性在她心裡得到證實,她開始了不設防的與“天涯孤人”真誠交流。

幾個月來,白染一改晚飯後陪老公守看電視的習慣,沒事時白染都會上網QQ,而每次他都在線上,象是一次次沒有約定的約定。老公是個聰明人,覺察到她的變化,有時會很隨意說笑白染“上網有癮啦”,此時誠實不善謊言的白染也會故作輕松地回答:不可能啊,電視不好看,上上網還易過些。

其實白染內心也犯迷惑,與“天涯孤人”網上暢所欲言的現狀,是不是會傷害夫妻感情;那每晚的絲絲心動是不是觸犯婚姻;今後的聊天他們會聊的太遠嗎……

鏈接:室內設計公司, 染髮, 裝修, 消防設備, 室內裝修設計, 澳门特价酒店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